搜 索



科特迪瓦华侨华人喜迎新春节

2005年02月08日

  2月6日,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著名的象牙饭店节日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四盏高悬的大红灯笼与厅内球形顶灯交相辉映,洋溢着中国农历春节的喜庆气氛。来自科特迪瓦各地的400多名华侨华人在此相聚一堂,欢庆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

  联欢会由科特迪瓦华人联合总会(华联会)主办。华联会理事会新近推选的会长欧阳日坪致词说,每逢春节来临,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回家过年”,这更是身居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的期盼。华联会作为旅科华侨华人之家,特意举办此次盛会,目的就是让远离祖国的旅科侨胞过上一个“中国年”,有“回家过年”的温馨感觉。

  参加联欢会的不仅有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的旅科侨胞,而且还有侨居科特迪瓦的柬埔寨、马来西亚的华裔人士,中国情结使他们在西非一隅相知相聚。对此,他们无不感到很感慨和欣喜。

  50多岁的台胞李东明先生说,他抵科30多年,经历了风风雨雨。这次联欢会使科特迪瓦的华侨华人相聚一堂,欢度春节,他感到非常高兴。中国农历鸡年预示吉祥,大吉大利。他祝愿所有中国同胞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并相信海峡两岸骨肉同胞总有一天会大团聚。马来西亚籍一位华裔女士说,她父亲是马来西亚华侨。两年前,她才抵科特迪瓦,这次有幸参加华联会举办的春节联欢会,感到特别开心。她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马志学和驻科中资机构的代表,以及科国民议会副议长、首任驻华大使杰梅莱等各界人士也出席了联欢会。杰梅莱副议长说,他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朋友们中间共度春节,并祝愿所有在科的中国朋友新年快乐,幸福健康,事业成功。这位在中国任职达7年之久的科特迪瓦前外交官说,中国农历鸡年将带来好运。对科特迪瓦来说,将带来和平。他表示感谢中国人民给予科特迪瓦人民的帮助和支持。他说,患难见真情。在许多外国人离开科特迪瓦时,中国朋友仍留下来与科特迪瓦人民共渡难关,他对此非常感动,并鼓励中国人继续留在科特迪瓦,祝愿科中友谊不断发展。

  联欢会充满了中国传统佳节的欢快气氛,洋溢着中科友好的真挚情谊。一首葫芦丝独奏《五彩云霞》带给人悠悠的回忆,独唱《我爱你,中国》和《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出海外中国人对祖国的无限深情,闽南话合唱《爱拼才会赢》和上海方言独唱《小城故事》更带来浓浓乡音。科特迪瓦青年和中国侨胞同台表演中国功夫,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激起阵阵喝彩声,科艺术学院学生演唱的陕北民歌《南泥湾》,悠扬动听,博得全场热烈掌声。联欢会在《明天会更好》的合唱声中结束。出席联欢会的联合国驻科行动团的两位中国军事观察员说,他们应邀参加此次春节联欢会感到很亲切。(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