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06海科会成都开幕 着眼科技创新谋求合作共赢

2006年10月18日




  “2006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10月18日在成都开幕。300多位知名华裔专家学者、海外知名科技社团代表、全球五百强代表、知名华商企业家、海外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回国创业成功人士代表等海外代表,以及四川省各州市相关部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高新科技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代表等近1000人汇聚蓉城,围绕科技创新,西部开发等主题展开洽谈研讨,谋求合作共赢。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她说,广大华侨华人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他们积极参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战略的实施,在回国投资、创业中勇于探索和创新,取得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在推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促进市场积极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和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玉杰说,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和重视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近些年,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为国服务的方针政策措施,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出台关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为国服务绿色通道的意见,各地政府相继建立了100多个留学人员创业园,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她表示,国侨办和地方各级侨办将大力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为海外华侨华人回来交流、创业、合作、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继续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多形式支持西部地区开放开发、创新发展。

  陈玉杰介绍说,“海科会”是中国西部地区大型侨务引智引资品牌活动,旨在为海外华侨华人人才、技术和资金参与中国西部开发,推动四川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和为构建创新型四川服务搭建平台。因此,她希望与会代表把握机遇,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在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

  据悉,“2006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四川省政府主办,成都市政府承办。本次洽谈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合作共赢”。

  开幕式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峰主持,四川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四川省副省长蒋巨峰等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华声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