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06“海科会”圆满落幕 引智、引资双双结硕果

2006年10月20日

  历时两天的2006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10月19日在成都闭幕。大会期间,与会海外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川蓉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签下各类合同、协议30项,合同金额70多亿元。本届海科会,在引智、引资两方面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四川省政府主办,成都市政府承办的2006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10月18、19日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天府论坛”、“跨国公司暨华商企业恳谈会”、“海外知名专家专场报告会”、“投资创业暨人才招聘说明会”、“项目洽谈、签约”等一系列活动。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华商代表300余人参会。

  成都市副市长何华章在总结本次“海科会”时介绍,会议期间,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华商共推出高新科技项目近200项,四川省推出各类引智、引资、引进技术和人才项目700余个。经过广泛深入的交流洽谈,签订正式项目合同20项,合同投资额58亿元人民币;达成投资协议10项,投资金额15.47亿元人民币;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成都高新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项贷款20亿元项目也在会上正式签约。这些签约项目涉及农业、农产品加工、旅游开发、矿产开发、新材料、电子信息、房地产和科技文化交流等产业和领域。

  另外,本届海科会汇聚了一大批高层次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才、企业家和社团领袖。他们在大会期间就四川、成都的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很多观点新颖的意见和建议,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对地方转变观念、加快发展起到了“借脑”的作用。同时,有34位海外院士、专家、学者到四川大学、电子大学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3所高校和部分科研机构、医疗机构、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参与交流人员近6000余人,举办各类科技讲座、学术论坛56场,有7位专业人士被高校聘为名誉顾问、客座教授。

  何华章说,本届大会在活动规模、办会水平、合作成果上都比往届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了凝聚侨心、增进交流、扩大合作、互利双赢的目的,受到各方好评。

  据悉,下届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将于2008年举行。(华声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