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庆祝中国国庆 悉尼市政厅前将首次升起五星红旗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9月30日

  据媒体报道,继美国华盛顿白宫前升起中国国旗之后,中国60周年国庆当天上午10点整,一面五星红旗也将在澳洲悉尼市政厅广场上,由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亲手升起。

  据悉尼市政厅官员介绍,这是悉尼市数十年来第一次于中国国庆节在悉尼市政府广场升中国国旗,悉尼市市议员郭耀文将代表悉尼市长摩雅出席升旗仪式,与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一起升起中国和澳洲国旗。

  作为此次国庆升旗仪式发起人和总策划、澳洲中华青年联合总会暨澳洲中国青年交流促进会(中青会)主席甘现科介绍,此次升国旗仪式旨在表达海外留学生和华人华侨虽身在海外、远离祖国,但始终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的血脉情谊,同时也以团结凝聚海外中华儿女、促进澳中友好交流、共创和谐社会为己任的时代情操。

  副主席全武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在海外的科研工作者,深切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祖国60岁生日这个伟大日子能在悉尼市政厅广场升中国国旗将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协会常委、活动部长刘潇和卧龙岗地区负责人王蔷也表示,“祖国的60华诞是全球华人共同的节日。作为海外学子,我们对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并希望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澳洲社会各界以及海内外媒体也对这次升国旗仪式表示了关注,纷纷寄语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