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永远珍藏的纪念日 海外华侨华人亲历庆典话祖国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09日

  十月一日上午十时,建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应邀回国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的海外华人华侨倍感振奋,祖籍国的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让他们扬眉吐气、伟大的中华民族让他们自豪。

  “我衷心希望广大海外人才胸怀祖国,心系桑梓,继续以各种方式为祖国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要贡献”。九月三十日,胡锦涛主席的这段讲话更让他们永远铭记。

  美国侨领、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管必红表示,短短的六十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状况根本改善,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的翻天覆地令世界瞩目。

  无论是三峡大坝完工,还是去年成功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明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博览会,无疑都是中国特色的社会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他说,这些,只有中国才能做得到。今天能回到祖籍国观看庆典,这份荣耀是祖国给华人华侨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意大利侨领、意大利华商总会执行会长朱玉华女士说,她似乎是流着眼泪看完庆典的,这泪水里充满了激动和自豪。

  六十年对于历史来说只是短短的一瞬,新中国的六十年对中华民族来说却是多么令人慨叹,一个无人承认的中国发展成为受到普遍承认和尊重、具有世界话语权的大国,还有什么能比这些更让人振奋。今天的庆典不仅仅是中华民族情感的集结,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大集结。今天这个隆重的庆典将是海外华人华侨永远珍藏的纪念日。(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