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人华侨加深与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交流合作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18日

  海外华人华侨与国内医药界人士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在10月17日召开的第九届华创会国际生物医药论坛上,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与多个美国华人生物医药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书,计划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医药专家、专业人士、跨国企业高级代表、生物医药组织负责人及海外华侨华人代表110余人参与。

  论坛上,海外代表与国内专家围绕着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新型抗癌药和抗心脑血管疾病研究、DNA定量分析技术应用等诸多领域进行洽谈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据初步统计,论坛上直接签约医药项目5个,分别是非天然氨基酸研发与产业化、人福出口产品生产基地、可控可定位胶囊式内镜研究和产品产业化、医疗器械及相关产业研发生产和营销基地、动物疫病研制中心及生产基地,投资额达到4.67亿元人民币。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美中生物医药协会、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美中生物技术与制药协会、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美中医药开发协会、北核协会等6个美国华人医药协会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协作建立湖北医药企业档案库、海外华侨华人生物医药专业库,并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