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资侨智携手西部 “海科会”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0年10月22日




  10月21日,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暨四川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开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大会。

  2010年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21日在成都举行,投资总额已超过500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科会以“携手西部、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扩大开放、推进合作为宗旨,积极引进侨资侨智。“海科会”吸引到了来自阿联酋、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嘉宾600人参会。同日,第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成都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开幕式上表示,拉美地区目前已成为中国第二大海外投资目的地。2010年上半年,中拉之间进出口总额已接近800亿美元,今年中拉贸易进一步增长已成定局。

  展示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中国侨商馆作为本届“海科会”的展示平台,将亮相第十一届西博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10月22日开馆,这是侨商首次以整体形象亮相于国际性展会。参加“中国侨商馆”展览的50家企业均是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在中国投资发展的知名侨资企业,涉及现代农业、机械制造、计算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交通运输、新能源新材料、文教、商业连锁、造纸印刷等领域。

  据介绍,中拉已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下一步中方将继续加强合作,扩大各自优势产品出口。中方还将鼓励企业加大对拉美投资,帮助拉美各国提高制造业水平和能矿产品深加工能力,提高拉美出口产品的附加值。(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