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12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 海外近500人获奖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3月27日

  第12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暨第13届启动仪式3月23日在此间举行。

  第12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有22个国家的约120所华校参加,共收到海内外来稿12.6万件,评选出一等奖1200名,二等奖2400名,三等奖5000名,其中海外获奖人数近500人。

  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秘书长罗辰生认为,国内少年作文和国外少年作文相比,虽然文字功底好,语言通畅,但缺乏足够的想象力;而国外华人少年的作文则显得生动活泼、自由自在。

  承办方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总裁梁学全宣读了第13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通知,此届的比赛题目有两个,分别是《爱在身边》和《我喜爱的一本书/一本杂志》。

  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是一项公益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联合主办,该活动由已故著名教育家韩作黎先生于1993年发起,至今已经有19年的历史。(中国华文教育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