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走进藏区

2012年11月21日 14:07

  近日,由青海省侨办、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及青海省黄南州外侨办等共同开展的“2012年度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服务暨侨法宣传活动”在黄南州同仁县举办。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侨办官员、黄南州有关领导、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及归侨侨眷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黄南州政协副主席多杰才让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崔森分别致辞,省侨办侨管处负责人赵贵成就青海省“侨爱工程”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向黄南州同仁县隆务镇加毛村和曲库乎乡江仕加村颁发2012年度“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和“侨法宣传角”匾额,随后宣布“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正式开始。

  期间,由青海大学附属医院6名专家医生组成的义诊医疗队共为当地群众干部264人次提供免费医疗义诊,其中归侨侨眷36人次。免费全面体检45人次,免费发放价值近5万元的药品。在侨法宣传中先后共发放300余份《侨务法规手册》等法规宣传资料,并为群众提答疑解惑。

  此次“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把医药卫生、法制宣传送到藏区,同时也把对藏族群众及归侨侨眷的关怀关爱送到藏区,使农牧民、藏族归侨侨眷确实感受到“侨爱工程”的温暖。(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