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香港同胞捐助 广西容县一所侨爱小学教学楼落成

2013年01月18日 14:10





  2012年12月29日,侨乡容县石寨镇大荣传奇荟萃侨爱小学的师生们满心欢喜地迎接远道而来的香港客人们,共庆该校侨爱小学教学楼落启用。

  据了解,容县大荣小学共有师生458人,教室10个,办公室1间,教职工宿舍5间。两年前,该校在一栋上世纪70年代农民集资建造的被鉴定为C级监控危房的平房中上课、办公和住宿。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的牵线搭桥,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带领会员前来该校实地考察,在罗文春相助下,“传奇荟萃”慷慨解囊、捐赠港币26万元,容县财政拨款人民币40万元,新建了一幢面积592平方米6间教室的教学楼。

  在当天的落成仪式上,广西侨办官员向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的义举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教学楼的落成启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大荣传奇荟萃侨爱小学的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和容县传奇荟萃小学荣誉校长周琳女士分别致辞,对教学楼的落成启用表示了祝贺,希望大荣小学全体师生在新的教学环境下,更加认真工作、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爱心人士的恩德。今后将由荣誉校长周琳女士跟踪该校,并一如既往发动更多的热心人士支援关心容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该会代表还向该校5位的优秀的教职工致送了慰问金,向10名优秀学生、10名贫困学生分别致送了奖学金和助学金,为全校学生送上了防御冬衣、棉被、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参加落成仪式的有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先生带领的一行36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玉林市外侨办、容县政府以及县侨办、县教育局、石寨镇主要负责人和全校师生及村民代表近500人。(广西玉林市容县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