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爱工程”情暖古蔺送文化送医疗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2年12月29日 11:24

  12月27日至28日,由省侨办侨联主办的“侨爱工程走进古蔺——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在省侨办侨联对口扶贫的泸州市古蔺县举行,在为当地群众带去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的同时,还开展了免费的医疗体检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27日上午,在省侨办侨联“挂包帮”工作联系点古蔺县德耀镇红光村平河小学的操场上,该校一百多名小学生和众多村民在寒风中激动地等待一场对他们来说十分难得的文艺演出。冒着严寒,来自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成都市川剧院等单位的演艺家们用热情如火的演出回应了这种期待:少数民族歌舞、诙谐魔术、川剧《变脸》、《吐火》,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尤其是著名魔术师林书旺的诙谐魔术表演,逗得现场的小朋友们笑声不断。

  当天,省侨办侨联还对该村“讲文明树新风评选活动”评选出的文明家庭、邻里互助模范、致富能手等先进家庭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送文化送医疗活动是省侨办侨联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的组成部分”。省侨办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孙胜说。

  自2010年省侨办侨联确定古蔺县德耀镇红光村为“挂包帮”联系点以来,努力争取资金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侨资帮助该村优化产业结构,与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并多次组织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下乡活动,助推当地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省侨办侨联还引进一所外资企业,将要为该村捐建一所侨爱(心)学校。 28日,“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当日下午,另一场文艺慰问演出在古蔺县金兰广场举行。(四川日报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