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爱工程资助铜川市贫困学生100名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6月21日

  6月19日,我市侨爱工程——香港李钜能先生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应龙、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讲话,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斌、院长齐金瑞出席。

  李钜能先生是香港九龙东区扶轮社原社长、加拿大定基集团原董事长。此次活动经省侨办牵线搭桥、市侨办积极争取,为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印台区职业技术学校争取到扶贫助学金2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0名,每名学生一次性补助2000元。

  张应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侨办帮助支持我市扶贫助学事业表示感谢,对李钜能先生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表示敬意。他指出,扶贫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件,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行为同道德行为相结合的善举,它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是广泛而深远的。希望受助学生努力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思想上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报社会。

  李建华希望,受助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先做好人再做好事。(铜川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