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安徽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萧县义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6月10日




安徽“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的现场



专家们现场为慕名前来看病的患者义诊、手术

  6月10日,由国务院侨办统一部署,安徽省侨办、安徽医科大学主办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将侨爱工程的温暖送至宿州市萧县。

  当日“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启动仪式后,安徽医科大学的专家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纷纷走进相关业务科室,查房帮教、手术示教、举办医学讲座,并为慕名前来看病的患者义诊、手术。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黄英一行前往萧县白土镇费村和白土村上门送医送药,慰问归侨归眷,并送去慰问金。同时,省侨办还派员陪同安医大部分专家赴萧县杨楼镇尹庄村为重病患者上门送医送药。

  据悉,“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国务院侨办发起的“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是送医送药的一项爱心工程,是侨办系统关心和改善归侨侨眷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旨在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帮助归侨侨眷及贫困地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医疗条件。

  安徽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曾先后在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举办,这次是首次走进皖北地区。医疗队由21名安徽医科大学侨界医学专家组成,涉及心内科、普外科、血液科、儿科、眼科等科别,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果。今后该省侨办将继续会同安徽医科大学等有关医疗机构,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把“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打造成服务民生、为侨服务的品牌活动。(安徽省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