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东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基层义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3年07月09日




省侨办林琳副主任(右一)为参加义诊群众发放药品



医疗专家为丰城街道群众义诊

  侨爱撒山乡,送医进贫家。近日,广东省侨办联合致公党广东省委组织的广东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到新丰县梅坑镇黄柏村和丰城街道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和医疗健康咨询。省侨办副主任林琳、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孙国萍、新丰县委常委李翠琼、新丰县政协副主任潘允标等出席了活动。

  林琳表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统一部署的具体扶贫济困举措,是全国侨办系统长期以来通过发挥侨界医疗专家的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服务边远贫困地区、服务社会的传统活动。

  到新丰开展义诊的医疗队包括来自广州市中医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的7位知名医疗专家。在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在医疗队义诊点前排起了长龙。

  当地群众说,在偏僻的山区很难想象能够接受省城知名医疗专家的高水平治疗,感谢省侨办和致公党广东省委组织的医疗队为他们带来了医疗福音。在省级贫困村—新丰县黄柏村,一位莫姓大爷多年受肠胃病困扰,广州中医药大学周诚教授为他仔细把脉检查,不时询问他的病情特点、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不仅为他开出了中医药方,还指出了他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约定一个月后在广州为他复诊。老人家欣喜万分,直夸专家问得仔细、看得细致,表示一定会按照周教授的指引,配合治疗,调整生活饮食习惯,对治好肠胃老病充满信心。医疗队现场为300多名当地群众免费查病、治病,免费发放价值近2万元药品。

  自2008年以来,广东省侨办共组织了13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医疗专家近百人次,深入粤东西北的24个困难华侨农场和贫困乡村,累计为近5000名群众送医送药逾30万元,深受当地好评。(广东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