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侨办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 任启亮副主任出席

2013年08月28日 17:25





任启亮副主任出席国务院侨办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8月26日上午,我办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各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任启亮副主任莅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我办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司长做工作汇报,总结了自年初以来我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了今年以来国家政策层面扶贫工作的新动向,传达了有关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办内各司(局)、京内直属单位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共同研讨了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的任务及方向。

  听取各单位汇报发言后,任启亮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多年来,我办在定点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办本着“真扶贫,扶真贫”的精神,全方位帮助积石山县脱贫,采取了扶持卫生教育事业发展,关注民生,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引进投资项目等诸多措施,解决了很多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因自然环境贫瘠、资源匮乏等因素制约,积石山县实现脱贫致富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任副主任强调,定点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一方面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利用好有限的资源,找准发力点,做好现有扶贫项目落实,并且要做实做细;另一方面,我们要抓住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推出一些扶贫政策和项目的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要在调研基础上,深入分析积石山县贫困原因,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争取我办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经科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