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发挥侨务优势 上海侨务部门助本地企业走出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08日

  为进一步发挥海外华侨华人优势,服务本地企业“走出去”,4月2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侨办、市商务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上海市贸促会等部门相关处室召开“发挥侨务优势帮助本地企业走出去联席会”。

  会上,市商务委对外经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市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计划,市政府侨办、市国资委、市工商联、上海市贸促会相关处室交流了各自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工作打算。大家对联席会的机制给予充分肯定,有助于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重点项目。会议还就探索成立“走出去”本地企业商会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去年,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侨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工商联、贸促会抓住机遇,加强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面有效的指导和服务。去年经市政府侨办牵线搭桥,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印尼金锋集团签约,上海连锁酒店品牌“锦江之星”进军印尼市场。市政府侨办还与市工商联合作,帮助上海民营服装企业赴缅甸投资设厂。(上海侨办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