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法国巴黎新增两位华人副区长 不约而同执掌商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4日




施伟明当选20区副区长后被授予绶带。



王立杰当选19区副区长。

  据法国华文媒体报道,4月13日,法国市镇选举最后一次选举,75省巴黎市20个区选举区长及区政府人员仪式在上午11点开始举行。除了巴黎市议员陈文雄回归13区被推选为负责旅游和经济的副区长外,又新增两名出生在中国、后移民法国的“80后”副区长。在巴黎华人聚居地之一的美丽城商圈,华人律师王立杰在获选19区议员后,被选为19区副区长,在20区获选区议员的施伟明也成功“过关”,成为20区的副区长。在今年法国市镇选举投票率再创新低的情况下,华人参政议政的热情明显高涨,引起各方关注。

  当天,王立杰在19区的45名议员之中脱颖而出,当选该区负责商业的副区长;施伟明也是在20区42名议员之中顺利“突围”,成为20区负责工商业、艺术从业者的副区长。两人在巴黎这两个华商聚居的区域“不约而同”的被选为负责商业的副区长,也显示了商圈内各区新领导班子对华商的重视。

  巴黎19区、20区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新一代移民的聚集区,其中又以浙江籍移民为多,是华人重要的经商和生活聚居之地。华人商业圈的发展对这些区的经济带来巨大改观。

  同时,这些地区也因为治安问题而备受重视。近年来,随着华人的不断融入,依法维权的意识增强,得到当地区政府和巴黎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地区治安不断得到改善,华人公益意识也不断获得提高。这次两位年轻人进入当地区政府,同时也是移民总理瓦尔斯、移民市长伊达尔戈经历在华人身上的再现。对此,美丽城联合商会的会长姜金玉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了这两个华人副区长,我们商会与政府的沟通将更加顺畅,商会就能为这个区域的华商华人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同时,也有利于华人为当地政府经济、文化做出更多的贡献。(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