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日本鹿儿岛县超四成外国人为中国人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5日

  据日本华文媒体报道,随着少子老龄化的社会进程持续推进,日本鹿儿岛县人口已连续16年减少。在这种形势下,在鹿儿岛县内的外国人已成为提升当地活力的重要力量。而鹿儿岛县内的华人占外国人比例超过四成,促进了当地经济增长。

  据南日本新闻社消息,目前,在鹿儿岛县居住的外国人正在增多。日本法务省统计显示,截止到2013年6月末,鹿儿岛县内的外国人达到6350人,最近20年来几乎倍增。

  在少子老龄化社会进程持续推进的情况下,鹿儿岛县人口已连续16年减少,跌破170万人。在此形势下,外国人增加不仅促进了国际交流,还有助于搞活当地经济。

  鹿儿岛县内的外国人共有6350人。其中,中国人为2948人,约占46.4%。菲律宾人为1420人。韩国、朝鲜人为537人。鹿儿岛县劳动局称,其中有3095人正在752家企业工作。在枕崎和志布志市等地水产、肉加工企业以及缝制也企业工作的技能实习生达到1670人,最多。可以看出,外国技能实习生已成为当地劳动力不足的企业重要的战斗力量。

  外国留学生也为当地注入了活力。2013年,鹿儿岛县内的外国留学生人数逆转了暂时减少的形势,增加到515人。鹿儿岛大学有315名留学生,鹿儿岛国际大学共有107名外国留学生。按照国籍来看,中国留学生占到5成。

  学校方面称赞:“留学生很认真,也很积极。留学生从接触日本学生开始,通过参加当地节日活动等促进了与当地民众之间的相互交流。”(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