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吴锐成赴肇庆调研 吁发挥文化优势吸引侨务资源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5日




吴锐成(左三)与封开县主要负责人及外事侨务局座谈交流

  4月9日、11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率调研组到肇庆封开、怀集县调研基层侨务工作。肇庆市外事侨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两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对吴锐成到当地调研基层侨务工作表示欢迎。他们说,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借助外力,海外侨胞众多、侨务资源丰富是广东的独特优势,希望能加强与省侨办的上下联动,树立大侨务理念,借力海外资源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吴锐成分别听取了封开、怀集两县有关负责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有关开展情况的汇报。吴锐成说,封开、怀集两地都具有后发优势,当地文化特色明显,封开历史底蕴深厚,是广府文化发源地,怀集禅宗文化资源丰富,是六祖惠能的隐遁静修十五年的顿悟地,两地要充分发挥本地文化优势,吸引海外侨务资源,为本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凝聚海外力量。

  吴锐成对两县基层侨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打造平台凝聚资源,通过联谊交流平台凝聚本地侨务资源和外地侨务资源,动员各方面的力量来服务本地发展;二是要做好服务用好资源,基层侨务工作既要服务侨胞,也要服务大局,要着眼于海外侨情的新变化,为侨胞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要发挥优势涵养资源,通过挖掘本地文化资源,打造地方独特文化品牌,为涵养海外侨务资源提供文化载体。(广东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