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4全国海协系统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6日




  2014全国海协系统工作会议3月27日在南京召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副省级城市的47家海协会代表出席,谭天星副会长与会并作主旨报告。本次会议是中国海协自1990年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系统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精神,交流海协工作经验和做法,加强系统建设,激发组织活力,推动海协更好发展。

  开幕式上,谭天星转达了韩启德会长、裘援平常务副会长对各地海协代表的问候,并以“构建海协网络,服务发展大局”为题作主旨报告。他回顾了近些年海协系统的主要工作情况,阐述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海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当前海协应重点做好的几项工作:统筹规划海协荣职工作,加强海协组织、系统、平台、队伍建设。他强调,海协工作要处理好“五种关系”,即海协与侨办的关系,海协系统内部的关系,海协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的关系,海协与海外社团的关系;树立起“五种意识”,即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民间意识、系统意识、发展意识。

  会议期间,围绕海协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江苏、云南、重庆、北京等11家海协代表在“大会交流”时做了重点发言;全体与会代表在“专题讨论”阶段介绍情况,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对海协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