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川外侨办组团访问东南亚国家 参加华社活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6日

  近日,四川省外侨办副巡视员陈志孔率团赴菲律宾、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参加菲华商联总会成立60周年庆典。

  在菲律宾期间,菲华商联会理事长施文界与四川外侨办副巡视员陈志孔分别代表菲华商联总会和四川华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菲律宾政要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演讲,肯定菲华商联总会为所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四川省外侨办访问团在新加坡、柬埔寨访问期间,与新加坡天府会、柬埔寨川渝商会等侨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陈志孔代表四川华商会分别与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柬埔寨川渝商会执行会长漆胜签署两会的“友好合作协议”。

  代表团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形式慰问了侨胞、考察了侨情,重点拜会、接触了侨团的主要负责人和各界侨胞。答谢了侨界和国际友人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贡献,就参与西部大开发,参与四川灾后重建和对四川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同时,代表团一行还听取侨团对四川发展和四川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当地侨胞的生存环境、生活状况及其发展态势,并交换了新形势下促进华商企业在川发展和帮助四川侨胞在海外事业发展的工作意见。达到了推介四川、拓展侨务资源、促进合作的预期效果,访问获得了圆满成功。(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