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4年浙江省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开班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6日

  2014年浙江省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4月14日在浙江大学开班。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7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研习。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文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林旭以“中国侨务政策及欧洲侨情发展”为题进行授课。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开班仪式由省侨办副主任王通林主持。

  王文娟对远道而来的海外侨团负责人表示欢迎,她指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面临着新的困难与挑战,加强和谐侨团建设,涵养侨务资源,培育海外侨团中坚力量,是浙江开展国外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她希望侨团负责人切实维护好侨胞权益和侨团和谐,成为侨胞的拥戴者,当好引导员,引领广大侨胞“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侨乡”;当好宣传员,帮助凝聚更多的侨界精英;当好领头人,推动海外侨界团结与合作,在推动华侨华人社会和谐、有序、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积极配合侨办做好工作,圆满完成侨情调查和侨界评选等工作。

  王文娟勉励学员珍惜研习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希望侨团负责人常回家乡走走看看,更多地关注浙江,参与和支持浙江的发展,在海外讲好“浙江故事”和“中国故事”,成为助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者。

  本次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与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时间为期一周。课程包括中国侨务政策及欧洲侨情发展、当前国际问题与周边局势分析、社团管理与领导能力建设、沟通艺术与关系协调、国际商事法律问题及其处理等。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企业及文化基地。

  开班仪式上,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郭智敏作了发言。(浙江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