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福建侨办开展侨法进侨村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6日

  结合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部署,福建省侨办志愿者于4月10日—11日,深入漳州市长泰县陈巷镇上花村开展侨法进侨村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由省、市、县三级侨务干部13人组成的侨法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侨务法律与政策咨询台,从归侨身份确认、华侨来闽定居政策、归难侨救助政策、三侨子女政策、其他侨法咨询等方面分块宣传并接受咨询;同时免费发放省侨办主编《涉侨主要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汇编》、最新版《侨务法规政策汇编》宣传资料。据统计,活动共接受侨务政策咨询100多人次,发放侨法宣传材料500多份。

  当天,一支由12名专家及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还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疾病预防知识宣传义务医疗服务。活动现场为归侨侨眷开展义务诊治共4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4000多元日常药品,解答100余人咨询的医疗疑难问题,发放健康保健、疾病防治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省侨办机关团支部自2012年至今第三次侨法进侨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归侨侨眷和困难群众服务,解决其就医问诊等实际问题,引导他们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纠纷,是响应省委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深受归侨侨眷和群众欢迎。(福建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