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澳大利亚吉隆市将兴建唐人街 增添中国风情(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6日




  为推动吉隆市建立唐人街的计划,女议员Michelle Heagney在Little Malop路点亮中国灯笼。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洲吉隆(Geelong)市议会14日表示将在市中心建立一条唐人街,以此为吉隆市中央商务区(CBD)增色添彩。

  曾游历过世界多国唐人街的吉隆市长莱昂斯(Darryn Lyons)表示,“唐人街是让人兴奋的地方,并常常吸引众多民众在此聚集和游览。与此同时,无论在纽约、洛杉矶、阿姆斯特丹、伦敦还是墨尔本,唐人街都是当地最为活跃的地方。”

  而位于Gheringhap和Moorabool街道之间的Little Malop路则被认为是吉隆兴建唐人街的理想场所。据悉,Little Malop路是一条狭窄的街道,且两旁还分布着各色店面,此外,市议会还考虑将Union路和Moorabool路的中心区域作为备选地址,而遗憾的是,Union路的东部并没有店面。

  莱昂斯对此表示,他并没有权利决定在何处选址,而由于他在Little Malop路有着商业的利益往来,所以也不便做出评论。但无论如何,他全力支持在吉隆市兴建唐人街。

  莱昂斯指出,吉隆上月已向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Song Yumin)和中国投资者代表团展示了在吉隆市中心兴建唐人街的可能性。此外,莱昂斯还指出,“除了兴建唐人街,他还希望在吉隆打造充满其他国家地域风情的街道。而唐人街的建立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悉,位于本迪戈(Bendigo)的金龙博物馆 (Golden Dragon Museum)工作人员Carol Holsworth曾经做过调查,指出大量中国居民曾在吉隆市居住过。同时该调查还发现,在1916年就有至少90名吉隆居民拥有中国血统。此外,Carol Holsworth指出,由于19世纪50年代是一个“淘金热”的时代,而吉隆附近区域的金矿吸引了众多中国人来此寻求财富,并迁居于此。(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