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回家过节·华裔青少年金辉壮乡文化行”闭营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7日




图为闭营仪式现场

  为期12天的“回家过节·华裔青少年金辉壮乡文化行”近日在广西华侨学校落下帷幕。来自泰国的50名华裔青少年以汇报演出的形式结束这段难忘的“中国文化壮乡之旅”。

  来自泰国东英学校的陈佳妙同学对能参加这次活动表示非常荣幸,由于她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壮族文化很感兴趣,所以这次活动给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她还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非常大,不仅学到了很多的中国文化知识,而且还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她还表示如果将来有机会,她还会到广西华侨学校学习。

  此次活动中,广西华侨学校为营员安排“壮”味浓郁的投绣球、板鞋、打陀螺等游戏活动,除开设书法、国画、坭兴陶制作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学习外,还安排华裔青少年营员赴“壮瑶寿乡”巴马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参加广西“三月三”民歌节活动,走进中国同龄人的家庭体验“中国家庭生活”等体验式活动。

  这些活动以促进泰国华裔亲少年对祖籍国的感知、了解为目的,体验壮族独特的民族文化,让泰国华裔青少年亲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提高泰国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认知和对祖(籍)国经济文化发展的认同。(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