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澳洲华裔小记者“实战”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7日







  “未来上海发展的规划是什么?”、“上海在环境方面会有哪些改进?”、“什么是真正的新闻发布会?什么事值得开发布会?”……

  16日,“中澳小记者‘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一群身着印有“我梦想的中国 中澳小记者夏令营”红色外套的华裔少年,在现场向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冀宇平连连发问。

  在此之前,夏令营营员、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的30余位华裔学生聆听了冀宇平所作的《上海市新闻发布制度简介》讲座。随后,营员们进入实战环节,与解放日报、东方网等媒体记者参加了“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相关筹备工作情况”。

  “我本来来夏令营就只是想锻炼下自己的独立能力,没想到还可以参加到这么专业的新闻发布会,超出了我的预期。”营员梁坚洛略带兴奋地说,通过讲座、考察等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了解了上海,更是直观地感受了做一名记者所需要的能力,“收获很大”。

  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孙浩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来的学生都是经过筛选的,其中包括了世界华人少年作文大赛、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的获奖学生。

  “这样的主题夏令营很有吸引力,我们是开放式报名,家长和学生的反响都很热烈。我现在得到的反馈是,孩子们在这里非常开心。”他如是说。

  该夏令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联合举办,开展了学习讲座、互动交流、专题访问、文化考察、生活体验、参观游览等多项内容。(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