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上海侨办举行“侨团沙龙”加强联络促合作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7日

  1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在青浦举办“海外侨团沙龙”活动,共邀请20多位在沪侨领和海外侨团上海联络人参加。

  作为一个大城市,有不少海外侨领会经常到上海或从上海出入境再到国内各地。如何利用这样的机会有效地和海外侨团进行沟通交流是上海市政府侨办今年以来不断探索的一个方面。此番举行的侨团沙龙就是侨办在联络海外侨团、加强与侨团沟通与合作方面的又一次尝试。

  活动期间,上海市政府侨办国外处向海外侨领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特别是介绍了今年开展的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专题调研,以及即将开拍的《中国企业的海外机会》专题电视片等情况,得到各个侨团的热烈响应。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海外侨领参观淀山湖发展规划等内容,受到侨领们的欢迎。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的沟通,更有利于侨团和侨办之间的互动合作、同时也加强了侨团之间的交流。

  当天,上海市政府侨办副巡视员陶国丰、国外处、政研处有关同志参加沙龙并和侨领们进行了沟通,同时也了解各个国家地区侨情和信息。(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