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考察桂林华侨农场

2014年04月19日 13:43





  4月18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右一)来到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开发区,走进侨民家中,仔细了解侨民的住房和生活状况。

  4月18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抵达广西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开发区,对当地“侨居工程”进行考察,并对当地华侨农场向旅游产业转移,提高归难侨生活水平,谋求新发展的作法表示了肯定。

  当天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主任冯祖华一行陪同下,何亚非来到位于桂林市郊的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开发区,走进侨民家中,仔细了解侨民的住房和生活状况。

  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其前身为华侨农场,主要安置有1960年回国的印尼归侨和1978年回国的越南难侨,是广西安置归难侨的老农场之一。从2001年开始,桂林华侨农场自筹资金,分期分批为646户归侨实施“侨居工程”建设,归难侨职工只需几万元即可买一套三房一厅新住房,创造了广西华侨农场“侨居工程”的新模式。

  如今,一幢幢楼房取代了泥砖、瓦木结构的简易安置平房,昔日荒芜之地变成了景色宜人的侨居新区。

  据了解,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第四期“侨居工程”建设计划总投资3300万元,截至2013年底共建240套,已投资1650万元,建成150套,预计2014年底全部建成交付使用。

  地处漓江风景名胜区磨盘山服务区域,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如今正大力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使之成为进入漓江旅游的大量游客休闲度假和中转的基地。未来,桂林华侨新城将建设成为集聚住宿、购物、饮食、娱乐、休闲、观光、文化等特定旅游功能区域的旅游功能区。(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