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东侨办主任率团拜访马来西亚主要侨团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22日

  4月16日至19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率团访马来西亚。期间,访问团走访了马来西亚各主要侨团。

  吴锐成一行分别拜访了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等社团。他说,此次访马,主要是落实广东省主要领导会见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代表的侨务活动,同时也借此机会拜访各大侨团,听取侨团对广东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广东省侨办与马来西亚主要社团的交流与联系。

  吴锐成充分肯定了马来西亚侨胞长期以来为促进中马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近年来中马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密切,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双边贸易额占了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的四分之一,广东与马来西亚的双边贸易额占了中国与马来西亚双边贸易额的四分之一,可以说,这与广大旅马侨胞的长期努力是分不开的,马来西亚侨胞在中马经贸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马来西亚侨胞今后能进一步发挥熟悉住在国和祖籍国国情的优势,为推进两国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以及其他各个领域的合作作出积极的努力,实现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马时提出的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600亿美元的目标。

  在与各侨团座谈时,吴锐成详细听取了侨团负责人对广东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推动社团会务革新发展、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来西亚各主要侨团对吴锐成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他们希望进一步为促进马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广东省侨办访问团的来访,将为社团会务的革新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广东省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