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上海侨办举行“海上侨韵——莫奈特展讲座”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22日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侨界油画家联谊会等承办的“海上侨韵——莫奈特展讲座”20日在海上艺术馆举办。

  当天,著名画家陈燮君、赖礼庠结合正在此间举办的莫奈画展,为近百位侨界企业家、新侨人士等作题为“印象派的世界”讲座。

  讲座中,陈燮君为在场观众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阐释“印象派”经典画作的魅力,详细介绍了克拉克艺术馆创始人克拉克先生的生平及其馆藏精品印象派画作的来源,同时还从绘画题材、绘画技法等方面对印象派的多幅代表作品进行了详细解读,范围囊括了众多印象派的代表人物和对印象派产生过重大影响的画家。

  赖礼庠则从家庭、婚姻、子女、儿时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莫奈各个时期的变化,同时穿插介绍多幅莫奈不同时期作品。此外,他还为当场观众介绍了印象派画作的观察方法。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让观众在欣赏名家作品的过程中对印象派与莫奈有了更深的了解,讲座结束许多观众仍意犹未尽。

  观众武先生表示,由于从事的行业而对油画有所了解,曾经也参加过类似讲座,但是大多深奥,没有切入点,“今天两位老师考虑到观众的层次用简单的话语授课,听得懂,而且很有趣”,“学习了”。(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