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办中国文化行大龙华广东营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22日







  4月20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香港大龙华同乡总会资助、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4年中国文化行大龙华广东营开营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李献国副秘书长、项目一部熊志远主任、华文学院执行院长邵宜教授、汉语系负责人,来自泰国的3位领队和47位营员,以及部分授课教师出席了开营式。开营典礼由汉语系童盛强主任主持。

  执行院长邵宜教授首先向来自泰国的领队和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营员们介绍了暨南大学和华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也欢迎营员们回去以后有机会再来,将来成为华文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甚至博士生,最后祝愿营员们在广州期间生活开心、学习愉快。

  李献国副秘书长对活动经费的提供单位香港大龙华同乡总会和精心安排教学的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表达感谢。他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努力为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接受中国文化教育的机会。他相信营员们在暨南大学能得到很好的招待、接受最好的汉语教育,成为海外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推广者。

  领队刘雪梅女士介绍了此次夏令营47名营员的来源情况,他们是泰国教育部从泰国国内刚刚结束的中华文化夏令营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代表。她特别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香港大龙华同乡总会的支持和帮助,给这些泰国学生创造了来中国学习汉语和文化知识的宝贵条件。

  营员代表吴茜丽同学在发言中说,有机会来到中国广州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华文化,体验广州的风土人情,她感到十分荣幸。她表示,在这两个星期的活动中,一定会遵守夏令营的纪律,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回国后跟朋友、同学分享这段美好的经历,激起更多人学习汉语的兴趣,也希望在汉语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成为中泰友谊的使者。

  开营典礼上,李献国副秘书长和邵宜执行院长向营员代表颁授了营旗,正式拉开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精彩序幕。

  2014年中国文化行大龙华广东营将于4月30日闭营,在接下来10多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生活汉语、中国民族舞蹈、唱歌学汉语、初级刀、太极扇、手工剪纸、中国书法等汉语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聆听两场介绍当代中国国情和旅游地理知识的讲座,还将通过文化考察,体验广州、深圳的风土人情,见证南中国改革发展的新风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