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裔青少年禅武功夫和狮艺春令营闭营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24日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主办,广东禅武文化中心承办,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和香港惠州新动力组织的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禅武功夫文化春令营和香港青少年狮艺春令营22日圆满闭营。图为营员功夫表演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主办,广东禅武文化中心承办,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和香港惠州新动力组织的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禅武功夫文化春令营和香港青少年狮艺春令营22日圆满闭营。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黄锡堃先生、香港惠州新动力常务副主席刘智仁先生、叶吉江先生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闭营式。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在讲话中表示:广东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海外中华文化传承,为了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多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在全国率先开始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活动,其目的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回祖籍国寻根,一是寻找祖辈出生成长的地方,二是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进行文化寻根,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飞速发展。

  郑建民希望,营员们回到居住国后,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和在春令营期间学到知识和文化广为传播,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黄锡堃表示,此次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广东文化行,营员们收获了友情,懂得了友爱,教员们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渊博的知识、生动的教学,激发了营员学习的热情,让营员们从依赖到独立,懂得了感恩,懂得了责任,此次春令营将成为营员们一生的财富,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惠州新动力常务副主席叶吉江表示,通过春令营学习,营员们懂得了学以致用,懂得了尊师重道,推动了香港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加深了香港青少年对内地的了解和认识。

  菲律宾营员代表林恒说,通过学习,我们学会了关注,学会了生活中的哲理,学会了感恩,武术不只是锻炼了我们的身,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我们的心。

  据悉,此次菲律宾华裔青少年春令营是菲华各界联合会首次组团来粤夏令营。11天来,营员们学习了国乐与香道、茶道、书法、国画、剪纸以及禅武十八式八段锦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参观了虎门炮台、黄埔军校、广东华侨博物馆、陈家祠、花城广场、珠江夜游等历史文化景点。香港惠州新动力狮艺春令营为期7天,营员主要学习了狮艺的基础知识,队列、禅武十八式(前五式),进行了传统功夫器械的功力训练。同时,学员们也兼修书画课程和静修。(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