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加移民部长:2013年加拿大新移民人数中国再居首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24日

  据加拿大华文媒体报道,不久前完成上任后第一次中国之行的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22日表示,虽然去年移民部一系列政策的变化受到华裔移民的质疑,但是中国依然是本国吸纳移民的重要来源国之一,而通过本次访问亦让他看到更多中国居民想要在未来移民加拿大的愿望和决心。

  亚历山大22日到访烈治文山市一个商场﹐他说,2013年加拿大为超过27万中国公民签发了旅游签证,吸纳了超过2.9万名中国留学生,同时还批准了超过3.4万名中国公民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令中国在这一年成为再次成为加拿大新移民人数最多的来源国。

  亚历山大此行走访了上海和香港两地,他在总结此次行程经历时表示,期间遇到了一些年轻及中年中国居民,向他表达了强烈的移民加拿大的兴趣,以及很多在加拿大有家庭成员的人亦希望有一日能前来加拿大。

  “我们正在互相改变对方,从加强未来经济发展的层面,加拿大正在改变中国,中国也正在改变加拿大。”

  他继续说道:“我们在改变中国,是通过吸纳成百上千的中国留学生,和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国移民在本地取得成功,让他们的故事在中国传开;中国在改变我们,是通过向我们输送高等教育的人才,在本国建设成功的经济桥梁。”

  据了解,2012年,中加两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700亿元,令中国成为加拿大除了美国之外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亚历山大认为这其中少不了本地华裔移民的贡献。

  谈到香港之行期间﹐与香港特区政府负责内务及保安事务的秘书处官员的交流过程,亚历山大指出,由于香港与加拿大均为吸引移民前往定居的主要目的地,因此双方特别在移民政策、难民庇护政策及与本国保安和司法系统相关联的议题展开了讨论,“我必须说这是一个非常富有成果的交流过程。”他说。

  此外,亚历山大还赞扬香港一直能够保持对外开放的经济模式,为周边国家及全世界提供自由贸易的机会,他说:“众所周知,成千上万的加拿大居民现时都居住在香港,我敢说我们是香港经济成功发展最大的间接益对象之一。”(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