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市侨商会成立十周年 庄荣文副主任出席

2014年07月21日 11:00

  18日,上海市侨商会在此间举行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上海市侨商会会长许荣茂在招待会上表示,十年来,我们携手并进,共同见证了侨商会发展的每一步。然而,在欣喜的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未来商会的发展仍然身负重任。

  许荣茂称,一方面,对于上海市侨商会来说,要始终牢记服务会员、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将商会工作做得更细致一点、更扎实一点、更全面一点。同时,希望各级领导部门也能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让我们能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和平台能大展拳脚、大有作为。

  另一方面,对我们广大在沪侨商自身发展来说,也要修炼好“内功”。未来上海乃至中国发展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在机会到来时做好准备,就能有更好的发展。

  自2003年12月成立以来,上海市侨商会目前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00名会员,建立了基本覆盖上海16个区(县)分会。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上海市侨商会成员在上海和全国各地的投资金额逾3000亿元人民币,在慈善公益方面,捐资10亿多元人民币。

  出席当天会议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认为,上海市侨商会围绕“服务大局,服务会员”,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得到了中央和上海领导的充分肯定。随着上海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提速,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已成为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为数众多的侨资企业成为上海加快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又是一次推动城市转型的机遇。希望上海市侨商会成员抓住机遇,不断进取,成为全国侨商组织中的“先行者”。(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