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30余华侨华人四川广安考察小平故里 愿架友谊桥梁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2日

  7月19日至20日,由(四川)省外侨办组织的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日本、加拿大、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的30余名华侨华人来我(广安)市参观考察并开展“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海外华侨华人广安行”活动。

  在邓小平故里,举行了“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海外华侨华人广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华侨华人参观了小平故居,并来到邓小平铜像前敬献花篮,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投身到广安开展的“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中来,愿意为广安与海外交流合作架起友谊的桥梁,招引推介企业来广安投资发展。

  20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华侨华人走进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经开区和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参观考察,详细听取了各园区规划、设计、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并深入部分重点项目现场、旅游景点和企业进行了参观。

  我(广安)市明显的交通优势、特色鲜明的产业布局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给参加活动的华侨华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四川同乡会会长贺乃和兴奋地说,广安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好,特别是工业迅速崛起,旅游景点升级上档,为广安招商引资和加快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加活动的华侨华人表示,这次来广安,就是要把感恩小平的情怀化作实际行动,为伟人故里建设尽一份力量。全美大西南同乡联合会会长周媄媄说,他将把广安文化产业艺术事业推介到美国去,积极为广安发展贡献力量。

  省外侨办副主任张继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陈全禄陪同参观。(广安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