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上海侨办主任会见印尼华商 介绍自贸区发展情况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2日




  7月20日,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会见了印尼著名华商、实嘉集团创始人黄世伟一行,向客人介绍了上海近年的发展状况和上海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

  徐力特别向黄世伟先生赠送了自贸区政策汇编和投资实务手册等资料,并感谢黄世伟先生对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所拍摄专题电视片《中国企业的海外机会》的支持。

  黄世伟介绍了实嘉集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其在美国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捐设的“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的有关情况。该学院将从事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研究及推广工作,把中华优秀的传统道德融入世界商业价值观中,让新一代从事商业活动的精英具备更强的道德价值观念,使世界贸易环境得到良性循环发展。黄世伟先生还对上海自贸区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在印尼,黄世伟被称为“食品之父”。他所创立的印尼实嘉集团,是印尼水产及农产品加工出口行业的领头鹰,最早将印尼的海产品出口到全世界,曾连续四年获得印尼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奖状。

  黄世伟积极推进中印两国之间的交流交往,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在两国恢复直接贸易之前,他就开始作为印尼政府特别组织的印中工商委员会理事,多次代表印尼政府访问中国,大力推进两国在文化、社会、经济和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沟通,为两国直接贸易复建及开启印中双方经济合作和商业往来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同时,他还积极为四川地震、北京奥运会筹办等大型活动倾力捐助。(上海侨办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