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广州召开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2日




  7月22日,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在广州开幕,来自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80余个华侨华人专业社团的90多名负责人参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庄荣文出席大会,裘援平主任发表主旨讲话,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22日广州开幕,来自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80余个华侨华人专业社团的90多名负责人参会。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庄荣文出席大会,裘援平主任发表主旨讲话,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裘援平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专业社团及人才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阐述了侨务引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殷切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专业社团和侨胞携手合作,按照建设和谐侨社的要求,努力建设文明社团、精英社团、活力社团、爱国社团,努力成为中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努力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纽带,努力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窗口,为建设美丽中国、创新型中国作出新贡献。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感谢华侨华人专业协会和专业人士长期以来对广东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她指出,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更加需要华侨华人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支持帮助。广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发挥华侨华人尤其是专业人才的作用,不断完善海外华侨华人来粤创业创新的机制和环境。希望各位会长充分发挥专业社团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积极帮助广东参与国际经济科技合作,鼓励和引领更多海外华侨华人人才来粤创新创业,分享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新商机新成果。

  本届联席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会后,会长们还将分赴广州、佛山、中山等地高新园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对广东创业创新环境的了解。

  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也派代表出席并作报告。(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