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泰国知名侨领陈汉士向唐山市重病女童捐款献爱心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2日

  6月上旬,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泰国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汉士先生随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参访团赴唐山考察访问。参访期间,陈先生得知唐山市5岁女童王梦燕身患神经性母细胞瘤的绝症,治疗费用高昂,当即捐款1万元人民币,并委托唐山市侨办工作人员带去祝福。返泰后,陈先生依然关注王梦燕的病情发展,多次致电河北省和唐山市侨办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并再次捐款10万元港币。

  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主题是“服务社区、和谐发展”。在唐山参访期间,陈先生被“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所感动。他表示,社区要和谐,社会要发展,就必须发扬患难与共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作为一名海外侨领,不仅要热心华社,更要关注祖籍国,心系社会,努力回报,为病魔缠身的小女孩做点事情正是这种理念的驱动。(国外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