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美籍华人向广州侨办捐赠近百件华侨资料和实物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3日




谢志伟向广州市侨办捐赠华侨资料实物仪式现场

  7月18日上午,美籍华人谢志伟先生及谢威父子将多年收藏的近百件(套)华侨资料和实物捐赠给筹建中的广州华侨博物馆。

  市侨办副主任冯广俊,华博筹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平伟等参加了捐赠仪式。冯广俊高度赞扬和感谢谢志伟先生对广州华侨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并向谢先生父子颁发了《捐赠证书》。

  谢志伟介绍,今年5月他随母亲黄女士拜访过广州市侨办,了解到广州华侨博物馆征集华侨资料实物的范围后,回美国专门整理了自己早年收藏的资料和实物,挑选了一批19世纪初反映美国各华埠唐人街情景的明信片、中华会馆老照片、华埠粤剧资料、火花、中餐馆资料及实物,还有其祖父谢维立在美国的创业资料等早期美国唐人街的华侨资料和实物回国捐赠给广州华侨博物馆。其中一块反映中华会馆的木刻雕板尤为珍贵。

  据悉,谢志伟的祖父是旅美华侨富商、开平市著名碉楼建筑群——开平立园主人谢维立先生。他自幼热爱中华民族文化,秉承祖辈爱国爱乡的传统,多年来收藏了许多与华侨题材相关的资料和物品,多次向开平立园及中国多个文化单位捐赠过大量的华侨文物。(广州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