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招玉芳: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成广东创新发展生力军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3日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22日在广州表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正成为广东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自2008年以来,广东省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逾3万多人。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的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当天在广州召开。

  招玉芳表示,近年,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多种形式参与广东省科技创新,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帮助广东省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广东省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万多人,其中留学回国人员2.6万人,高层次华裔人才9000多人,引进科研团队230多个、智力项目600多项。自2010年起,广东省引进“千人计划”人才183名,其中华侨华人174人,占95%;全省引进四批创新科研团队91个,其中华侨华人团队76个,占84%;全省引进四批领军人才74人,其中华侨华人58人,占78%。

  招玉芳表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不愧是广东省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转型升级的智囊团,是扩大开放的领头羊。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指出,广东十分重视发挥华侨华人,尤其是专业人才的作用,大力实施“以侨引智引才“工程,加快推动高层次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对引进的省创新科研团队,每个团队省财政资助1千万至1亿元人民币不等的专项工作经费。对每引进一名的领军人才省财政资助500万元人民币专项工作经费和100万元人民币税后住房补贴。广东同时设立了南粤功勋奖、南粤创新以及18个留学人员的创业园,不断完善海外华侨华人来粤创业创新的机制和环境。

  招玉芳说,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汇集了大批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这是广东省十分珍视和倚重的力量。这次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在广东举办,必将为广东加强与华人社团海外人才的交流合作开辟更广的渠道,搭建更宽的平台。(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