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出席“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云南项目发放式

2014年07月23日 15:28





向群众发放电视机

  7月17日“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云南项目第二批电视机发放仪式在迪庆州德钦县佛山乡巴美村举行。国侨办副主任庄荣文、云南省侨办主任杨焱平以及迪庆州侨办,德钦县政府,佛山乡政府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当地村民200多人参加活动。

  庄荣文在活动致辞中,向当地藏族群众带去了海外捐赠活动侨胞的问候和国侨办对藏区群众的关心和希望。迪庆州副州长章洁清代表迪庆州政府讲话,受赠代表阿堆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国侨办以及海外侨胞对他们生产生活关心的感谢。

  活动还举行了隆重、俭朴的发放仪式,向100多位困难群众家庭发放了电视机。发放活动结束后,庄荣文还深入当地贫困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看望,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并送去了慰问金。

  “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实施,旨在帮助藏区困难群众改善物质文化生活条件,促进藏区与世界的沟通交流的一个公益项目。项目主要是通过公益捐赠形式,筹集一千万元资金,购买一万台电视机及配套设备,帮助迪庆藏区的一万户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看上电视。2013年完成了第一批5000台电视机的发放计划,2014年将完成第二批5000台电视机的发放工作。(云南省侨办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