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60名海外华裔师生游学天府之国 领略巴蜀风情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7日




营员们展示学习成果。



营员们在闭营仪式上表演书法。

  “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在这里我们很快乐。”26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四川省外事侨务办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国文化行—坤祥四川巴蜀营”闭营仪式在四川乐山举行,营员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的不舍之情,分享了彼此的快乐。

  在10天的时间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老挝等国的60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游览了峨眉山、乐山大佛、熊猫基地、乌木博物苑等景区景点,学习基础汉语、中国舞蹈、中国武术、中国书法和剪纸、泥塑等中国民俗课程。

  “夏令营将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一扇学习了解中华优秀文化和巴蜀优秀文化的大门。”四川省外侨办副主任薛斌介绍说,“中国文化行”夏令营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创办的品牌活动,旨在吸引海外华裔青少年到中国内地寻根问祖,深入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感知现代中国的发展,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薛斌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师生们能更真切地领略四川的秀美风光,更深入地加了解中国文化,并把这些介绍给所在学校的师生,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四川,并过以此促进更多中外交流合作。

  来自加拿大的14岁女孩卓琳娜说,她的祖籍在浙江,此前曾去过北京、上海等城市,但还是第一次到四川,“我觉得这个夏令营非常快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都让我很愉快。成都的锦里非常好玩,我很喜欢。”

  来自德国的营员张昱琳告诉记者,她在四川看到了很多新的事物,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收获最大的是学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峨眉山和乐山大佛很好玩,跟大家在一起学到很多东西很快乐。”(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