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人艺术家赴新疆采风 何亚非冀其做中华文化使者

2014年07月29日 09:15





  7月28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右)在北京会见以新西兰籍华裔艺术家刘觖为代表的“文化中国·知名华人书画家新疆采风团”成员。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28日会见了“文化中国·知名华人书画家新疆采风团”一行12人。他希望团员用书画展示当代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做弘扬中华文化的使者,积极传播书画艺术,让海外社会与民众更好地感受中国艺术魅力。

  “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见面,这里就是海外侨胞的‘娘家’。”何亚非首先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裘援平主任对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你们身处海外,是中国与世界友好交往、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友好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何亚非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中华优秀文化重要代表的中国书画艺术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大幅提升,世界更加关注中国,也更加关注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越来越多。

  何亚非指出,国务院侨办邀请海外华人书画家回国采风,希望让世界各地的华人艺术家有机会亲身感受中国,丰富自身的创作内容与题材,相互交流学习,促进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来自新西兰的刘觖表示,明天即将启程赴新疆采风,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心感受大美新疆的风情,与团员切磋提高,展现一个令人神往的真实、美丽中国。(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