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韩启德会见香港侨界访问团 赞青年是侨界希望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9日




  7月2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委会访问团一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陪同会见。

  “青年是侨界的希望,你们成立青委会,为侨界社团培养接班人,将爱国爱港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这很有意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韩启德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委会访问团时如是说。

  韩启德指出,作为香港侨界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社团组织,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香港侨界团结和联合的象征,成立10年来广泛团结香港侨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坚定拥护“一国两制”,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做了大量有益工作,成就令人钦佩。

  他还十分赞赏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能够率先成立青年委员会,并通过各类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凝聚和引领侨界青年,希望侨界青年更多地了解祖国,了解历史。

  韩启德表示,侨界人士是香港发展的一股积极力量,“老一辈侨界人士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不仅仅体现在香港,在内地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因此,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此次来京访问的机会,多走一走,多看一看,相互交流。

  访问团团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兼青委会顾问李文俊在会见中简要介绍了青委会发展规模,并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活动,引导香港侨界青年、青少年传承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等陪同会见。(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