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英国少数族裔比白人更愿上大学 华裔申请比例最高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9日




  英国公立学校的各族裔学生中申请上大学比例最高的是华裔,增幅最大的是非洲裔黑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公立学校各族裔学生中,华裔学生申请上大学的比例最高,南亚裔学生其次,非洲裔黑人学生比例增幅最大,而白人学生比例最低。

  负责大学和学院招生事务的机构Ucas,分析了英格兰公立学校今年应届毕业生,申请大学本科秋季入学的数据,得出这一结论。

  Ucas的统计显示,华裔学生中61%申请上大学,南亚裔45%,非洲裔黑人39%,白人31%。

  与2006年的数据相比,非洲裔学生申请上大学的比例从24%增至39%,白人学生比例则从25%增至31%。

  总体而言,各族裔学生中申请上大学的人数和比例都有所增长。

  不过,稍早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虽然少数族裔背景的大学入学申请人数不断增多,但他们被录取的机会仍相对较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分析了2008年50000份大学入学申请后发现,在12个少数族裔群体中,除了华裔和南亚与白人混血这两个群体例外,其他族裔的申请成功比例都低于白种英国人。

  同时,白种英国人学生申请进入名校的成功率为71%,比其他任何族裔群体都要高。(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