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河北省代表团参加2014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9日




  河北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叶长青(中)、河北省侨办联络处处长申永贵(右3)与参加河北省投资环境推介会的部分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会场合影。(摄影:赵凯元)

  6月23日至25日,国务院侨办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举办了以“创新创业,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华人华侨专业人才和工商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武汉市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华创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应“华创会”组委会邀请,由河北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叶长青带队,河北省侨办组织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廊坊市、衡水市和邢台市6个设区市和石家庄市高新区、秦皇岛开发区、曹妃甸工业区、廊坊市安次区新兴产业示范区、邢台经济开发区、内丘工业园区等14个县(区)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成功举办“河北省投资环境推介会”

  6月25日上午,在武汉市东湖会议中心,河北省侨办成功举办了“河北省投资环境推介会”。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和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85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了投资环境推介会。推介会播放了河北省省情的宣传片,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秦皇岛市开发区招商局、廊坊市安次区新兴产业示范区、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分别作了项目推介。之后,组织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河北省参会代表进行了对口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参加“华创会”的代表对河北省举办的推介会表现出了较高的关注度,参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河北省推介会的热情高涨,有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临时更改行程,改签机票,专程赴会。参加河北省投资环境推介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普遍反映,这次推介会举办的很好,为他们在国内特别是在河北省投资兴业、将他们的高科技专业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推介至河北提供了纽带、桥梁和难得的好机会。参会的河北省各设区市侨办、县(区)及开发区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推介会举办的相当成功,效果很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通过参加推介会,为他们吸引外资,引进高科技专业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带来了“及时雨”。

  二、成功举办与硅谷地区市长代表团进行专场交流活动

  应国侨办,全国友协邀请,由美中硅谷协会组织的美国硅谷地区市长访华团一行26人(包括12位硅谷市长及企业代表),于2014年6月17日至27日访问了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四个城市。6月23日,访华团一行赴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在北京和武汉,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分别会见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河北省友协利用访华团6月24日参加武汉“华创会”的时机,组织组织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廊坊市、唐山市、邢台市6个设区市代表与硅谷市长团进行了专场交流活动,探索建立友好城市,在高科技创新、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寻求合作的机会。

  代表团规格高、规模大,包括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库比蒂诺市市长、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总部所在地门洛帕克市市长以及谷歌公司总部所在地山景城市市长等。代表团团长、柏林格姆市市长迈克尔•布朗瑞格表示,这是硅谷地区市长首次组团访问中国,硅谷地区是世界上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希望硅谷各市与河北省的城市之间建立起交流合作的纽带。

  河北省各市代表积极与硅谷各市市长进行交流,收获较大。库比蒂诺市是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苹果公司产品最大的代加工企业富士康集团的分工厂就座落在廊坊市安次区。安次区有“京南硅谷”之称,两地区位优势非常相似。双方希望能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两地发展注入新生机。库比蒂诺市黄少雄市长将于9月份将访问廊坊,与安次区进一步对接。石家庄高新区计划与门洛帕克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门洛帕克市市长穆勒受邀将率团到高新区实地考察。邢台市和秦皇岛市也就一些合作事项与代表团进行了洽谈与对接,达成了一些初步意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