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培训班在穗结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30日

  记者从广州暨南大学获悉,为期10天的2014中华才艺(书画)培训班近日在该校圆满结业,

  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著名书法家曹宝麟、著名画家方楚乔、30位来自11个国家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的学员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典礼暨学员学习成果作品展。

  叶勤在结业典礼上指出,书画艺术作为极具民族特色的传统艺术,蕴含着极其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情结,已经成为了凝聚侨心的特有载体,在华人华侨中具有广泛而深厚的影响力。本届培训班在众多名师与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不仅推动了中华书画艺术对华人华侨的传播工作,而且搭建起一座“为侨服务”的新桥梁。相信今后的培训班一定能在本届的良好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不断地提升培训水平与规模,将中华文化更好地面向华侨推广出去。

  本届书画培训基地班是国务院侨办“中华才艺(书画)培训基地”首届培训班,在短短十天的时间内,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和新西兰等11个国家的30名学员通过字体临摹、专题讲座、文化体验与书画创作等课程,近距离地向暨南大学曹宝麟教授、方楚乔教授、蔡显良教授、陈志平教授、朱圭铭副教授和陈天硕老师等书画名家学习了书画艺术精髓,并在他们的指导下完成了书画创作。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杂志副主编朱培尔和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国书画艺术的文化知识,学员们的培训成果也于28日在结业典礼上隆重展出。

  大师们倾囊相授,学员们也奋力挥洒着笔墨,九天的时间并不长,却在各位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代表与培训班学员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普遍感觉这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学习的收获很大。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海外华人社团代表激动地告诉记者,几十年来,他一直在海外不懈地从事着传播中华文化的工作,本次培训班不仅圆了他心中多年以来的书画之梦,也让他更有信心更为坚定地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走下去。另外一位学员则说,参加这次培训班让他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他本人对书画艺术的理解,也让他与祖国文化更紧密地联结在了一起。(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