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裘援平冀华裔青少年用“好声音”唱响“中国梦”

2014年08月11日 09:10





8月8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为获得冠军的马来西亚选手李佩玲颁奖。

  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颁奖晚会8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全国青联秘书长刘佳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以及京华奖获得者谷建芬、陈丽华,文化名人马未都,奥运捐资人代表、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等出席晚会。

  裘援平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她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年,为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受到了越来越多华侨华人朋友的热切关注。本次大赛启动以来,1500多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分别在23个国家28个赛区登台展示才艺。经过层层选拔来北京参赛的选手,精心选择参赛作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音乐元素,演绎出精美的曲目,在多轮比赛中,为大家奉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也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6周年,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候,举办“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以“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为主题举办这次大赛,是为了褒扬广大爱国侨胞心系中华、情系祖(籍)国的爱国情怀。选手们以美妙纯净的歌声,展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各位选手海外中文学习的发展成果,表达了全世界炎黄子孙热爱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不懈追求。

  裘援平希望每一位华裔青少年朋友都能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能够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正能量;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用更多“中国好声音”唱响我们同圆共享的“中国梦”。

  晚会现场,“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参赛选手纷纷登台,与国内知名演员陈军、萨顶顶等联袂献艺。晚会还颁发了金、银、铜奖等奖项。马来西亚赛区的李佩玲获得金奖,马来西亚赛区的吴依蕾和葡萄牙赛区的黎安琪获得银奖,美国华盛顿赛区的牛念念、美国洛杉矶赛区的马伯骞和泰国赛区的李紫婷获得铜奖。另外,印尼赛区的吴悦婷获得最具潜力奖,南非赛区的高南获得网络人气奖,俄罗斯圣彼得堡赛区的王建民、美国洛杉矶赛区的马伯骞、葡萄牙赛区的黎安琪、美国纽约赛区的棓莉雅和德国赛区的陈艺捷5人组获得最佳团队奖,澳大利亚北京会、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马来西亚华人演艺人公会、美国大华府北京同乡会、蒙古旅蒙华侨友谊学校、葡萄牙中华总商会、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等8家海外承办机构获得最佳组织奖,其他20家海外承办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奖。(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