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五届“华合论坛”召开动员会 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15日

  日前,平顶山市召开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简称“华合论坛”)全市动员大会,并成立第五届“华合论坛”平顶山市执委会,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五届“华合论坛”更富成效、更加精彩。

  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等领导,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单位及执委会全体成员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国伟市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宣读了《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宣读了《国务院侨办关于共同主办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事的复函》,副市长李哲通报了第五届华合论坛前期筹备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书记陈建生做重要讲话。

  陈建生指出,要珍惜机遇,举全市之力办好第五届“华合论坛”。通过“华合论坛”这一对外开放平台,充分发挥我市区位、资源、产业、政策等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引资引智引技力度,集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各方面要素,为我市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位全局,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总结运用历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努力把本届论坛办得更有水平、更具特色、更富成效。

  陈建生同时强调,要把握关键,全力以赴做好筹备重点工作。要按照“精简、节俭、务实、创新”的原则,以“中原城市群建设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形式上、程序上、经费上做减法,在内容上、作风上、成效上做加法,更加注重务实创新、节俭高效,提升论坛影响力,增强论坛生命力。一是客商邀请要保证高层次。要打好“侨”字牌,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支持,发挥境内外知名商协会的作用,全力邀请海外知名华侨华人,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大型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参会,力求参会的客商层次、名气和实力高于往届。二是活动策划要突出高标准。要突出主题、彰显特色、打造亮点,做到环环相扣、缜密有序,充分展示平顶山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优势、新风貌。三是中原论坛要体现高水平。围绕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邀请国内外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有研究、有建树、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为演讲嘉宾,站位高端,放眼全球,聚焦鹰城,为我们转型发展多提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四是项目洽谈要注重高质量。要把项目的签约和履约作为重中之重,围绕5大产业集群、9个产业集聚区和15个专业园区,采取敲门对接、小分队对接、产业链对接等形式,全力做好项目的推介洽谈工作,提高签约项目质量。要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对签约项目决不能图数量、图数字,必须“落地生根”。同时还要注重营造氛围,更加深入推进环境营造。要节俭高效,全方位做好服务和安全保障。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长张国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四点。一要高度重视。第五届“华合论坛”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压缩节庆论坛的大环境下得以保留的,国务院侨办和省委、省政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二要推动工作。要通过“华合论坛”这个载体和平台,推动开放招商、推动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建设与管理、推动旅游景点建设与管理、推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三要通力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执委会的具体指导下,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协调联动,不讲条件,不讲得失,不遗余力地共同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工作组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执委会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准确掌握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强化责任。现在距论坛开幕仅剩两个月时间,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单位和个人。各部门、各单位要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每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责任人员。市督查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华合论坛”自2008年起,已经在平顶山市成功举办四届,取得良好引资引智成效。经批准,第五届“华合论坛”定于2014年10月15日-17日继续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举行,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商务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