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西兰大选将至 华人社团呼吁华裔族群参与维权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18日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距离新西兰大选只剩一个月的时间,华人社团呼吁大家积极参与选举投票,促使新西兰各政党更加重视华人。

  8月9日至13日,Stuff网站提供的新西兰大选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上升0.3%达55.1%,工党支持率下降2.4%达22.5%,绿党支持率下降1.1%达11.3%,优先党支持率上升0.8%达3.4%。

  另外,网络Mana党的支持率下降到2.1%,保守党上升到3.4%与优先党一样,毛利党1.0%,行动党0.2%。

  距离大选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而华裔族群手中的选票,对于各大政党来说都非常宝贵,到底支持哪个党也是非常关键。

  18日早晨,许多华人在新西兰中华电台节目中表达自己的观点。

  新西兰奥克兰东区的panmure华人协会的韩会长讲道,panmure华人协会有400多位会员,90%的人都是支持国家党,一是觉得总理比较亲民,二是觉得国家党把新西兰的经济搞得还不错,所以希望他们能够再次执政,让新西兰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好。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少数华人支持工党。

  然而,不管华人支持哪一个政党,都要切记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投出手中宝贵的一票。新西兰华人大部分都居住在奥克兰,可是在上次大选中还是有许多人没有投票,希望这次大选,华人能积极参与到选举投票中,这样各大政党也会更加重视华人。(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